0400 拉庫音溪山屋出發 - 0645 南雙頭山登頂 - 0955 雲峰登山口 

1225 雲峰登頂 - 1430 回到雲峰登山口 - 1755 轆轆山屋

凌晨4點 , 背包上肩 , 出發囉~

早就從行程表得知今天可是要走10多個小時 , 一場硬仗丫

摸早黑, 茫茫的跟著前行的大哥, 竟然沒有想像中的累說

在一路爬升的路段, 也沒想像中的難行

只是小個頭的我遇到幾處落差大的, 背大包又跪又爬的, 累丫

爬升至稜線, 廣闊的草坡, 輕鬆易行, 但在強勁冷風侵襲下, 左半邊的臉都冷到快沒知覺了

往南雙頭山的路, 邊緩上邊看日出, 又是一個超棒的天氣 讚丫

日出渲染過的大地有種祥和感~by哇哈.jpg

賞日出囉.JPG 

雖然爬山看到日出是常有的事, 但............美景當前............百看不厭...................拍照啦

懷著好心情攻上山頭

這日出的光打的真棒~超自然~.JPG

 隨著天亮, 四周山系美景一覽無遺

南雙頭山頂展望.jpg

回首來時路也美

邁向南雙頭山草坡矮箭竹.jpg 

待全員到齊, 鏘鏘鏘 ~ 隆重登場 ~ 此行的第一張全員攻頂照喔!

團拍二連拍喔~by哇哈.jpg

跟昨天獨行攻頂的感覺真不同 ~ 哈 ~

但........拍完照........分二隊各自前行

一隊是情侶與夫妻檔的健腳四人行(其中二位女性都走過南二段喔~強耶)

走的是甜蜜賞景休閒行(選擇性攻山頂)

另一隊就是吳老師、阿睿、施大哥和我這隻肉腳四人行, 走的是攻頂行

針對接下來的重頭戲~雲峰~我們這一組先行離開~趕路囉

肉腳的我又落後大哥們一段路了~by哇哈.jpg

短期目標先要走到雲峰登山口, 一路上上下下的並不難走

在太陽公公超級賞光之下, 行進在沒什麼遮蔽的路段,

我決定脫下雨褲和綁腿的束縛, 這比爬山還難

脫下就花掉了好多力氣, 還要再塞進亂七八糟的大包中, 超頭痛的

同隊的大哥已經推進到我看不到之處, 領隊在前方給我精神喊話『 加油 』

吊車尾的我, 礙於左膝和右腳踝受過傷的傷害, 還是皮皮的以龜速前進, 不想飆山

經過一個超大平坦營地, 穿越一小段涼爽巨木區, 就到了雲峰登山口囉!

吃完領隊煮的牛肉麵, 趕緊上路登雲峰囉

剛開始的陡爬, 到刀片巖的手腳併用, 再到草坡, 只能用『 長 』來說吧!

需手腳併用的刀片巖~by吳老師.JPG 

飛簷走壁耶.JPG

難怪很多人不想再來第2次, 也有人放棄

但是.......沿途的展望還挺不賴的說..............

遙望雲峰.jpg

登頂的玉山群峰更是清楚丫

背景玉山山系清晰可見.JPG 

登頂團照是一定要的啦~

全員攻頂照~雲峰~by~吳老師.JPG

為了這座, 特別準備了蓮霧, 嗑起來超甜的, 果然在上山吃水果真是超級享受耶!

回程的路途, 不知是之前背重裝的體力消耗, 還是待會要再前行至山屋的漫漫長路的壓力

累~ 越走越慢了 ~ 押我的施大哥堅持要我吃東西

感恩的吃下阿睿提供的B群和吳老師的行動糧

抵達登山口時, 小雄他們已經在登山口搭好帳了

小雄他們今晚睡雲峰登山口喔~by哇哈.jpg 

喝完新竹山社(小雄參加的)煮的熱飲 ~ 感恩丫 ~

憂慮的領隊要我們加快腳步快快出發, 要不然就要摸黑了

穿越了草坡、箭竹林、陡上, 腰繞.............轆轆山屋............出現囉

轆轆山屋.JPG

此時的我.........freeze........粉紅色系的雲霧瀰漫在山谷中.............美翻了 

只可惜~我的相機~竟拍不出此番美景~也許是時間晚了, 光線不足吧.............愕腕丫.................

五星級山屋 + 五星級仙境美景 = 幸福滿點    

跟我同一隊的大哥們, 早就取水去了

回來還說有拿我的份耶..........真是...........太感恩.........   

晚餐, 享用超yummy的肉燴飯之際

同行的大哥們, 竟說我走的不錯耶!...........真是............佛心來的........明天我會再加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pl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